古生物實驗室上課囉!

進入大板根森林園區,有沒有發現到好多動物是從來沒有看過的呢?
為了搭配大板根古生物特展,我們特別打造專屬的古生物實驗室,在這裡有最專業的清修師,讓前來遊玩的大小朋友們可以更加認識及親近這些曾經存在地球上的滅絕生物,現在還有機會將牠們復原喔!
在體驗之前,我們要先來認識化石是如何形成、化石原件與複製品的差異以及如何進行清修復原,準備好一起體驗清修師的工作了嗎?!
 
預約體驗

培養美學鑑賞力
-古生物翻模彩繪/ 翻模擴香體驗

清修後的化石或複製品,並不像陳列在博物館的展品那麼完整及栩栩如生。必須經由受過專業美術訓練的修復人員,才能讓化石或複製品呈現最真實的樣貌。

玩出手眼協調力
-恐龍挖掘組裝

從偽圍岩中將骨骼取出,並按照步驟圖進行恐龍骨架的組裝,能訓練手眼協調和手部精細動作,利用骨骼組裝進行的同時,與孩子說明恐龍坐骨的差異及分類。

訓練手腦專注力
-古生物清修體驗

在清修化石時,事前必須對物件的特性及骨骼有所了解,才能在清修過程中,不傷害到化石及保持完整。清修化石是一項手腦並用的工作,需要高度的專注力。

活動費用

預約體驗